培养
    专业介绍
    学位
    招生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

研究生管理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有国际关系博士点一个,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外政治制度、政治学理论、外交学,以及国际公共关系、国际政治经济学硕士点七个。

以东南亚研究为主体的国际关系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领域,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27年的我校南洋文化教育事业部,当时就定期出版《南洋研究》(双月刊)、《中南情报》(月刊)和《海外侨讯》(周刊)等刊物,开创了我国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之先河。

2008年教育部对全国33个政治学学科单位进行评估,对本学科点有非一级学科搏士点中实力最强的评价,本学科点与中国政法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并列第12名,在具有博士二级授权分类的6个参评单位中,整体水平排第1

2000年,教育部授予本学科点华侨华人研究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2年国务院侨办授予本学科点国际关系学重点学科;2007年广东省授予国际关系学重点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