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架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是暨南大学历史最为悠久与最具优势的特色专业学院之一。从1927年暨南大学设立南洋文化教育事业部开始,这里成为近代中国系统研究东南亚问题和华侨问题的摇篮,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学术和社会影响。1958年暨南大学在广州重建后,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继续得到重视并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彰显“侨校”特色的两大研究领域。2011年暨南大学整合相关研究力量成立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14年再添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2015年“华侨华人与国际问题研究”成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扶持学科组团。2018年,学院获批教育部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

三位一体的学院目前拥有国际政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两个本科专业、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人才培养学科设置,是国内外国际关系研究、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的学术重镇,是国际问题、华侨华人、“一带一路”等方面的重要的高校智库,积极服务于国家的经济政治与社会发展。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通过内引外联的积极国际化等措施,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