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 国际学术研讨会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1046

附件 2021中国-东盟国际会议邀请函(中英)(2).docx主办单位: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间:2021116-7

 言:中文/英文

会议形式:线上/线下会议

会议地点:中国·广州·暨南大学 

 

会议主题: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适逢暨南大学校庆115周年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建院10周年。为交流学科建设经验,推动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我院将举办“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回顾并总结过去30年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历程,为共建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言献策。

中国和东盟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社会人文三大领域取得了丰富的合作成果,为区域和平与发展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双方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之际,回顾并总结中国—东盟30年合作的成果和经验,共商未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前景具有重要意义。鉴于此,我们组织本次学术研讨会,诚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为提升中国-东盟关系贡献智慧。

研讨内容如下(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东盟政治安全合作

    2)中国-东盟经济合作

    3)中国-东盟社会文化合作

    4)中国与东盟国家间关系

    5)新冠疫情下中国-东盟的公共卫生合作

    6)东盟中心性:理论与现状

    7)东南亚区域与国别研究的方法与理论

    8)“中国—东南亚”史的书写与编撰附件 2021中国-东盟国际会议邀请函(中英)(2).docx

会议征稿及费用:

    请有意参会者按上述要求,将所研讨论文题目、摘要(200-250字)和论文内容提交至邮箱lizewang@jnu.edu.cn,会务组将对论文进行遴选并及时通知受邀参会人员。(论文投稿请注明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和E-mail等信息,并附作者简历,会后《东南亚研究》将择优发表)

  1. 投稿截止时间:2021930日(论文终稿最迟1020日提交);

    2)会议不收会务费,往返路费自理,主办方提供会议期间的餐费和住宿费。

     

    备注:会议可能会根据新冠疫情形势的管控随时做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