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助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清远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1-20 点击: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11月7日至9日,由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的清远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冯红云出席本次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首先由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党委书记朱政辉致辞,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能更好地了解国情侨情及统战理论,进一步激发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热情。冯红云同志随后对暨南大学及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思考如何激发统战干部工作的激情和热情;要在认识上把握好此次培训举办的意义,深刻领会其基本内涵,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更好地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本期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采取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办法。培训伊始,学员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路线,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通过暨南大学“侨校”这个平台,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深远影响。此次培训选聘了暨南大学及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多位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分享,力求理论学习的专业化与丰富化,为清远市统战工作的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成果支撑。

在现场教学环节,本次培训通过组织学员参观港澳青年之家、多党合作宣传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点,使得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特色,同时深化了学员们对统战工作内涵的把握,进一步启发学员干部们思考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如何找准发力点,如何更好地优化统战工作。

结业仪式上,中共清远市委统战部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握学习重点,厘清工作思路,吸取先进经验,开拓理论视野,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我院将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继续深化与清远市委统战部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在理论创新、工作实践中助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合影)


文字:许韩芃 王泽宇

校对:陈小琰

初审:许韩芃

复审:代帆

终审:鞠海龙 朱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