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安市港澳和海外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11

9月17日至22日,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的西安市港澳和海外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这期培训班是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西安市港澳和海外人才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鞠海龙主持,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致辞,他对西安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及学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与学院特色,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帮助各位学员更好地了解国情侨情,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随后,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同志做开班动员,他强调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政治意义,希望西安各行各业的港澳和海外人才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国情侨情,正确认识国内外大事,弘扬爱国自立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加强沟通与交流,展示良好西安形象。

(开班仪式)

这期研修班课程设置科学丰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由暨南大学多位知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当前国际形势和粤港澳大湾区特色发展有机结合,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与国家安全,中西方国际话语权竞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诉求中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融合与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前沿知识。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广州华侨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增城侨梦苑、南沙创享湾等现场教学点,通过多个层面的实地考察,展示了华侨华人在历史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与当前社会中的活跃形象,将涉侨理论、最新国情与实践相结合,使学员们切身领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与文化融合特色对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贠笑冬同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广州沙面和黄埔军校,深刻领略了当地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色历史印记。

以本次研修班圆满落幕为起点,暨南大学将继续深化与西安市委统战部的合作,助力新时代侨务事业与统战工作发展,共绘同心圆,共筑根魂梦。

(合影)


文字:陈小琰

校对:许韩芃

初审:代帆

复审:程晓勇

终审: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