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海市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8-28 点击:13

8月20日至25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的上海市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这期培训班是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上海各界侨力量以促发展、勇担使命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首先对上海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及学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在座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围绕“侨”字深入交流,亲身体验广东岭南侨乡文化,助力未来侨务事业发展。随后,上海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副处长王丹同志做开班动员,强调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政治意义,希望上海各行各业的侨界人才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侨文化,领略广东侨乡特色,充分发挥自身才智推动新时代上海高质量发展,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上海形象。


(开班仪式照片)


这期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由暨南大学多位知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把粤港澳大湾区特色、中西侨务政策、广东岭南侨乡特点和华侨华人发展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华侨华人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发展历程与作出的重要贡献,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了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趋势、中西侨务政策比较与海外华人的世界贡献等多个方面的前沿知识。

为强化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在现场教学环节中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广州华侨博物馆、增城侨梦苑、黄埔区海归之家、永庆坊等现场教学点,通过多个层面的实地考察,深化了学员们对“侨”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切身实地领会了以岭南文化为底色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讲话分享本次培训心得,通过本次培训不仅系统地了解了大侨务政策的精髓,结交了侨界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更加坚定了侨界人士必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助力国家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信念。随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代帆、上海市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副处长王丹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王丹处长在培训总结中对暨南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暨南大学将继续深化与上海市委统战部的合作,以“侨”为连接根魂梦的纽带,助力新时代侨务事业发展。


(培训班合影)


文字:陈小琰

校对:许韩芃

初审:陈小琰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