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古巴哈瓦那大学伍月梅教授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3-08-16 点击:17

7月7日上午,古巴哈瓦那大学伍月梅(Yrmina Gloria Eng Menendez)教授来访我院。张振江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伍教授再次访问,并就我院和哈瓦那大学相关院系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者互访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代帆副院长主持了伍教授的学术座谈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文芳老师、外国语学院王熙老师、我院贺喜副教授及相关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伍月梅教授从事社会学、人类学和国际关系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她围绕古巴及拉美华人华侨、中国-古巴关系;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关系、古巴的中国传统戏剧等主题在古巴、墨西哥、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和英国等地出版过论著,曾主管过哈瓦那大学和亚太地区高校的合作事宜。2017年11月,她曾来我院参加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伍月梅教授带来了题为《古巴和拉丁美洲的中国研究》的学术讲座,她详细考证了华人移居古巴的历史及古巴中国研究的概况,探讨了当前中古关系及古巴对外关系的现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合影)


文字:贺喜

校对:陈小琰

初审:贺喜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