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三校国际关系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7-27 点击:13

71日,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国际关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广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举行,共有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及云南大学的30位专家学者出席。在区域国别学建立与发展的背景下,研讨会以国际关系学人才培养与东南亚区域与国别的学科建设为主题,围绕如何把课程思政与国际关系专业课程有机融合,国际关系学专业教材编写与知识体系反思,国际关系专业相关课程建设,以及国际关系学生论文指导等议题展开研讨。本次研讨会特邀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参加,交流分享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国际关系/区域国别学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

(研讨会合影)

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三校国际关系人才培养研讨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研讨会旨在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引领高校回归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的初心,共同推动国际关系学科与区域国别学的融合与发展,进而使来自中国南方的三个东南亚研究重镇的声音更加清晰、更加有辨识度、更加有影响力。


文字:赵思洋

校对:陈小琰

初审:程晓勇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