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汇聚侨资侨智侨力 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17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积极响应中国侨联《侨界参与高质量发展倡议》,着力推进“南粤侨创基地”共建工作,6月27日,由广州市侨联主办,黄埔区侨联协办的“汇聚侨资侨智侨力 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暨“南粤侨创基地”广州片区交流活动在广州归谷科技园举行。广州市侨联相关领导、11个区侨联负责人、广州新侨联谊会以及南粤侨创基地代表,市、区新侨代表等共40余人出席。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任娜副教授、研究生曹锦州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传达学习广东省侨联关于《共建“南粤侨创基地”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发放了涵盖园区(企业)基本情况、引入海外人才情况等13项内容的调查问卷。9家南粤侨创基地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园区发展历程、产业培育、企业孵化和特色服务进行了经验分享,探讨通过基地平台组织开展侨界创新创业产业投融资、人才交流引进、技术转化推广、项目合作对接等活动,努力打造广州侨界创新要素聚集空间和服务阵地。

 座谈会中,陈奕平教授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重要思想,提出最大限度发挥侨创基地的优势和作用,整合人才、资本等要素,加强广州各区侨联之间、大学与创业基地之间等交流与互动,发挥侨联、创业基地、大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海外引才引智工作。任娜副教授就侨界人才的跨国文化资本向经济资本的转化,以及如何激发侨界人才的企业家精神,提出制度性要素的重要性。

(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发言)

 座谈会后,主办方实地组织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 “广州海创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广州归谷科技园入驻侨企“广州印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我院任娜副教授发言)


(交流会现场)


文字:

校对:陈小琰

初审:陈奕平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