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重庆市区县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院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14 点击:12

6月3日至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区县侨务干部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班是重庆市区县各级侨务干部依托暨南大学“侨校”平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与最新侨务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致辞,夏泉书记首先对重庆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及学员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暨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与学院特色做了详细介绍。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杨大庆做开班动员,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政治意义,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尽快完成身份转变,融入课堂,遵守培训纪律,将所学知识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进侨务工作发展。

  

(重庆市区县侨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突出政治思想引领,着重强化业务能力,由暨南大学多位知名教授进行授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侨务政策理论、暨南大学校史和华侨华人发展有机结合,系统全面地阐释了中国侨务工作、当前世界局势与华侨华人海外生存和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变革与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前沿知识现场教学环节中,组织学员前往广州华侨博物馆、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及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沙湾社区等教学点将涉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突出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意义

结业仪式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代帆和重庆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王林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王林同志对暨南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暨南大学将继续与重庆市委统战部深化合作,把“侨校”师资力量与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侨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合影)


文字:陈小琰 陈灵丹

校对:许韩芃

初审:陈小琰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