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12

52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巍巍,副主任陈伟达,办公室主任颜郡一行来访我院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勇、基地主任助理江靓出席此次座谈会。

程晓勇副书记首先对吴巍巍副主任一行来访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基地运行发展的最新动态。吴巍巍副主任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的研究特色、建设思路和具体成效。随后,双方就智库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如何更好发挥基地决策咨询角色的经验和加强智库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一行来访我院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10月,20014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下设台湾文学研究所、文化研究所、经学研究所、政治研究所、经济社会研究所、中琉关系研究所、闽学研究中心和文献信息中心等。中心致力于闽台区域古典文献、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关系等研究领域,成绩斐然。


文字:陈小琰

校对:许韩芃

初审:江靓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