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团队赴东莞参加中拉民营经济合作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11

5月24日,中拉民营经济合作论坛在东莞举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吕玉印,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外交部拉美司公使衔参赞徐伟出席论坛并致辞。

我院院长、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张振江教授应邀参会,代表暨南大学发布了题为《新形势下民营企业投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机遇与挑战》的研究报告。报告阐明了中拉合作发展的现状,指出了中拉合作发展的新机遇,分析了民营企业投资拉美地区的成就与问题,报告还就如何更有效地推进中拉合作为政府部门、民营企业、商会平台提出了对策建议。

此次论坛以“携手共进、共创未来——新形势下中拉民营经济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工商联、东莞市人民政府、全联新能源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承办。

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部分政府机构、工商联、商会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和智库代表,以及中拉民营企业代表共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我校发展规划处王文钰老师,我院贺喜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振江教授、贺喜副教授参加合作论坛合影)

文字:贺喜

校对:陈小琰

初审:陈奕平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