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东莞理工学院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17

2023年5月10日,东莞理工学院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行来访我院交流。到访成员包括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国际学院副院长、东莞市普乐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任(拟)陈佰满教授、东莞市科学技术局黄志钧科长等五人,我院张振江院长、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郭宁科长、我院贺喜副教授、吴青军博士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佰满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使命和建设愿景。东莞理工学院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科技部支持、在广东落地建设的国家级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技术转移和交流合作平台,具体牵头单位是东莞理工学院。中心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规划,立足湾区、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以技术转移和科技合作为主线,以建设中拉技术转移中心为重点,构建中拉技术转移和政策研究协作网络以及相应的工作机制,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拓展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科技合作,打造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承载平台,为发展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科技贡献。

张振江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在基础研究和对策研究领域的学科优势,重点讲述了我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郭宁科长讲解了近年来我校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学术合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沟通,在人才培养、区域与国别研究、学术交流、政策咨询、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促成合作,共同推动广东省的拉美研究工作和对拉交往工作,为增进中拉关系添砖加瓦。

(会谈后合影)


文字:贺喜

校对:陈小琰

初审:陈奕平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