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公告

第三届“区域和平与发展”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1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中国始终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新时代中国与世界联系更加紧密,发展良好的周边国家关系更是成为我国所面临的重大任务之一。作为我国重要的周边区域,东南亚的多样性和特殊性值得予以更多关注。为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与世界关系的理解,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推动力,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定于2023年7月6日举办第三届“区域国际关系”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将邀请政治学、国际关系学和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论坛,现诚邀全国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共同学习交流探讨。

一、论坛主题

东南亚研究:区域安全与发展

二、 相关分议题

(一)东南亚地区安全与国际关系

(二)东南亚区域合作与国家治理

(三)东南亚历史、社会与文化

(四)中国与东南亚

三、参会说明

(一)提交论文者须为国内外各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所提交的论文经专家委员会匿名评审并录用后,论文作者方能获得正式参会资格。

(三)由学界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审结果,最终将评出:

一等奖一篇,奖金2000元

二等奖两篇,奖金各1500元

三等奖三篇,奖金各1000元

四、论文要求

(一)论文需为参会者原创,内容符合主题范围,题目不限,需突出创新性,字数在1.5—2万左右为宜。

(二)论坛不接受已经公开发表或出版过的论文,论文一经本论坛录用,《东南亚研究》杂志将享有优先采用权。

(三)论文具体写作格式要求请参照《东南亚研究》杂志要求。

(四)文章末尾请附作者情况简介,注明姓名、学校、学院、专业、年级、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五)请将论文电子版以Word格式以E-mail附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请注明“投稿+学校名称+作者姓名”,附件标题请注明“姓名+文章题目”。

五、日程安排

(一)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6月20日

(二)论文录用、参会人员确认日期:2023年6月25日前

(三)论坛举办日期:2023年7月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依据所提交论文的质量和评委老师打分,论坛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15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1000元),并颁发证书。论坛将为有所参会者提供参会证书。获奖的优秀论文有机会在《东南亚研究》刊登发表。

七、论坛联系方式

联系人:蔡伟裕  龚利鑫  

联系电话:15521129189 或 15323342097         

电子邮箱: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23年5月


文字|赵思洋

校对|陈小琰

初审|赵思洋

复审|代帆

终审|张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