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基地学术委员会 2023年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56

4月15日上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基地学术委员会2023年会议顺利召开。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教授、暨南大学社科处副处长黄晓燕、基地学术委员和顾问,以及学院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主持。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南洋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刘宏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基地学术委员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他回顾了暨南大学在过去克服新冠疫情困难中进行的努力,提到在各位学术委员的鼎力支持和基地队伍的努力耕耘下,基地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丰硕成绩。

基地主任张振江教授向基地学术委员会汇报2022年基地工作情况,围绕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基地年度成果进行总结性发言。暨南大学特聘教授柯群英、《东南亚研究》编辑部副主编吴宏娟分别就基地刊物《海外华人研究》《东南亚研究》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和展望。最后,与会委员针对基地目前发展困境和发展方向,围绕整合基地科学研究力量、提高基地队伍凝聚力、建设基地智库平台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