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共谋侨务事业发展 凝聚辽宁振兴力量 ——辽宁省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45

2023年4月8日至14日,由辽宁省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承办的辽宁省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这期培训班是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来,辽宁省在域外举办的首期侨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辽宁省侨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开班仪式上,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致辞,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与学院特色,对辽宁省侨办及辽宁侨界学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辽宁省侨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做开班动员,强调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政治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凝聚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侨界力量。

这期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暨南大学多位知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侨务政策理论、暨南大学校史和华侨华人发展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华侨华人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发展历程与作出的重要贡献,内容涵盖了侨务工作、华侨华人与中华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强化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华侨华人文献馆、广州华侨博物馆、黄埔区海归之家、南沙创享湾等现场教学点,深化了学员们对“侨”身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培训期间,辽宁省侨办还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座谈会。学员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以侨为桥,把追求个人梦想融入到祖(籍)国和家乡的的发展当中,利用自己的海外“朋友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辽宁好声音,为发展壮大爱国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积极贡献。

结业仪式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代帆、辽宁省侨办有关同志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辽宁省侨办在培训总结中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以培训班成功举办为起点,暨南大学将深化与辽宁省侨务办公室的合作,继续发挥“侨”字特色,助力侨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