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公告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春旺所长来我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119

202337日,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春旺所长前来我院调研,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侨联组织与侨务工作》的侨务讲座。在报告中,张春旺所长用丰富翔实的史料以及生动的故事介绍了侨联组织的由来与发展历程、侨联组织的性质与特点,以及侨联工作的职能,同时结合他多年来参与侨联工作的实践,以及从事侨务工作研究的理论思考,对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的一些重要课题进行了探讨。张春旺所长认为,展望新时代的侨务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大局出发,加强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特性的研究,探讨更具系统性和协调性的侨务工作职能体系。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是我国专门从事涉侨研究的机构,长期活跃于国家涉侨研究前沿,张春旺所长对侨务工作所面临的重要课题的思考和探讨,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今后我国侨务研究必须关注的重点和方向。

本次讲座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天下论坛系列讲座。天下论坛是暨大国关院/华侨院打造的品牌讲座之一,迄今为止已经举办312期,侧重于对国际问题和华侨华人研究进行跟踪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