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江门市委统战部一行来访我院商谈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269


913日下午,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志勇、四级调研员叶志红、联络科副科长陈钰、联络科工作人员马湘、侨都赋能专班人员李艺以及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瑞瑞一行来访我院进行交流。我院院长张振江、党委书记谢煊、副院长代帆、基地主任助理江靓和基地秘书梁月娇参与了本次座谈。

张振江院长首先欢迎到访,接着介绍了学院研究院基本情况,指出学院/研究院下一步将拓展侨乡研究作为学科建设与基地发展的一个抓手,不断完善高校智库功能,加强社会服务,密切与各级地方政府机构的联系,致力于为国家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服务。

韩志勇表示,江门市正奋力打造新时代“中国侨都”,致力于打造四大国家平台,提升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为侨服务和侨务智库的四大功能。在此背景下,希望进一步加强江门市委统战部与暨南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建暨南大学华侨华人江门研究中心,搭建校地合作研究平台,进一步提高海外统战和侨务理论研究水平。

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也为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