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哥斯达黎加侨领黄耀佳校友来访我院并举行侨情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213

  616日下午,我校校友、哥斯达黎加著名侨领黄耀佳先生专程来我院交流。我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了“哥斯达黎加侨情及中哥关系”学术座谈会。

陈奕平隆重介绍黄耀佳校友,并简要介绍了拉美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郭宁科长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李婉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马立明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文芳老师、我院许丰副教授和贺喜副教授。

黄先生家族在哥斯达黎加已历百余年,参与了当地的历史进程和经济建设。黄先生首先阐述了哥斯达黎加的历史、文明、政治制度和经济概况,接着讲述了华侨华人移居当地的历史及华人的贡献,再次谈到了华人在促进中哥建交及两国关系深化过程起到的重要角色。最后,黄先生就中资企业投资当地提出了若干实用性建议。

黄先生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图书、老照片和当地侨情资料,论述有理有据,娓娓道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张振江、陈奕平对黄先生支持母校的拉美研究及华侨华人研究表示感谢,并邀请黄先生在华侨华人研究方面多回来传经送宝,推动我院拉美研究再上新台阶。

据悉,黄耀佳先生1970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化学系,旅居哥斯达黎加数十年,是知名侨领。他历任旅哥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中哥工商联合总会名誉会长、哥斯达黎加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现任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海外理事、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监事长,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在哥斯达黎加积极为同胞谋福旨,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工作,坚持不懈地为促成中国与哥斯达黎加高层次的政治、经济交往,增进中哥民间沟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