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受邀参加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189

619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时代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研讨会成功举行。我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副院长陈奕平教授和学院东南亚研究所所长张云教授受邀参与本次会议并进行专题发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深圳市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建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国传院揭牌。本次仪式由深圳大学社科部主任田启波主持

张振江院长在分议题“新文科视野下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学科发展与创新”中进行了主题为“区域国别学、中国海外利益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张振江院长和其他与会专家学者重点讨论了新形势下区域国别研究的新特点、新趋势,就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挑战、机遇与对策等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在分议题“区域国别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的实践”中,陈奕平副院长和张云教授分别进行发言,题目为“区域国别研究与中国海外利益的拓展和维护”和“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的议程:扩展与比较”。参会专家们通过比较视角,对我国在印度、东南亚以及澜湄等区域国别的海外利益保护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出了深度思考。

在此次会议中,与会专家积极献计献策,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海外利益与安全、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为我国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学科交叉融合擘画了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