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陈奕平教授为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22 点击:125

    为了落实我校与江门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应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和暨南大学驻五邑大学帮扶工作队的邀请,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奕平教授作了题为“新型智库建设与研究报告撰写”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刘进院长主持,我院挂职五邑大学的唐翀副教授以及石平坚副院长等侨乡文化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右四为陈奕平教授)


针对华侨华人研究如何在国家和地方发展,尤其市江门市委提出的“侨都赋能”工程中的作用,陈奕平教授分享了对新型智库建设和学术团队建言献策的看法,认为新型智库的“新”体现在主体多元和决策民主化两个方面,新型智库具有咨政建言、社会服务、舆论引导、公共外交和理论创新五大功能。他结合自身多年来参与高端智库建设、撰写咨询报告的经验,着重介绍了咨询报告撰写的几大问题:一是要厘清智库报告的类型;二是要注重报告选题;三是报告写作要注重七个关键要素。

报告会上,陈奕平教授与侨乡文化研究院老师们进行了的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