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98

  2022615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在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举行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座谈会,广州市委统战部侨务文化工作处处长李楠、副处长郭姗姗、广州华侨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何炬原等出席本次座谈会,同时参与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暨南大学世界华侨华人文献馆主任王华,以及学院专家潮龙起教授、石沧金教授、刘义强教授、张瑜博士、江靓副教授、基地秘书梁月娇等。    

张振江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与会代表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接下来,会议围绕“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等主题进行了详细交流。李楠指出,如何界定历史文化资源、其具体含义和范畴有哪些等是当前华侨历史文化资源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如何开展广州市华侨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工作将是接下来需要研究的一大课题。

随后,我院专家针对上述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李楠表示,学院的智库资源对市委统战侨务工作赋予了极大的支持,张振江也提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市委统战部侨务资源与学院智库之间的互助互利,相互合作以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