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研究员吴汉荣受邀主讲我院第二百九十六期天下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72

613午,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研究员吴汉荣受邀参加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的“天下论坛”(第296期)进行了题为“科技创新与大国竞争”的讲座

本次讲座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举行,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主持,副院长陈奕平教授、国际政治学系副主任赵思洋副教授以及学院的硕博士研究生到场参加。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讲座同时开放腾讯会议,让更多老师和同学有机会在线上倾听互动。

科技创新是增强竞争力的关键,对国家战略能力的提升和长久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吴汉荣研究员从科技创新成为大国竞争关键因素、科技创新影响塑造国际关系、全球科技竞争最新态势分析、中国应对大国科技竞争举措四部分入手,介绍了科技创新在当代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中国当前关于科技发展的有效举措,指出科技发展与国际关系是互动的,科技不仅是权力的工具,也是权力的支柱。科技创新将在未来的大国竞争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次论坛从科技创新的角度对国际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视野新颖,意义深远,给老师同学们带来了重要的启发和丰富的收获。

  

(吴汉荣研究员与我院老师合影,左起为:陈奕平教授、张振江教授、吴汉荣研究员、赵思洋副教授)

  

  

文字:黄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