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菲律宾研究中心参加菲律宾文化遗产节舞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123

528日,受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邀请,我院菲律宾研究中心组织学生参加了菲律宾文化遗产节的舞蹈活动。

菲律宾外交部驻全球各地的使领馆组织了此次线上舞蹈活动,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大学、机构和海外菲律宾人通过Zoom平台,一起参加了此次与皮纳斯一起动起来Move with Pinas)的线上舞蹈活动。“Move with Pinas:在线菲律宾舞蹈讲习班是菲律宾外交部、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NCCA)与菲律宾乡镇民俗舞蹈团合作开展的项目,旨在邀请世界范围内海外菲律宾人以及对菲律宾研究感兴趣的学生学者参与。

我院菲律宾研究中心组织8位本硕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们身着菲律宾传统服饰Barong,聚集在第二文科楼教工之家,展开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学习体验之旅。同学们先是在线观看视频讲解,了解该舞蹈的节奏和文化历史,随后菲律宾国家艺术团人员对每个动作进行分解讲授。本次共学习了5个部分的舞蹈片段,每次学习之后,男女生分成四组跟随音乐进行舞动和成果展示。


同学们身穿菲律宾传统服饰合影

 


学习剪影

 

在学习和练习菲律宾舞蹈后,主持人连线了菲律宾研究中心的学生,了解他们的参与体验。同学们积极与主持人互动,表达对本次活动的新奇体验和赞赏。活动结束后,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馆表示期望再次与菲律宾研究中心合作,也透露下次活动约在7月展开。同学们也表示自己深刻的体会到了菲律宾民族的文化热情,以及再次参与的期待。


                   主持人连线菲律宾研究中心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