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团队来访我院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249

  2021112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献珑、办公室主任俞家海、中心研究员杜可君等一行来访我院,就如何建设教育部基地进行交流。我院院长张振江、副院长代帆、基地主任助理江靓、石沧金教授、李爱慧副教授、张倍瑜博士、研究助理许韩芃等参与座谈。
  朱献珑主任简要介绍了华工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历史概况及发展历程。目前该中心设有毛里求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马达加斯加、留尼汪、塞舌尔、科摩罗等7个国别研究室,并相应创办了《印度洋岛国智库专刊》《印度洋岛国研究通讯》等刊物。
  张振江院长对华工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调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围绕科研队伍、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学科建设、智库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RCIOIC)是经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批准成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建设中心。研究对象国包括毛里求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马达加斯加、留尼汪、塞舌尔、科摩罗等7个国家或地区。中心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致力于印度洋岛国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原创性研究,发挥学术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