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菲律宾研究中心联合菲律宾国家发展学院举办高级公务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210

20211122-26日,受菲律宾国家发展学院委托,我院菲律宾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承办了其第十期高级公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国政府行政体制、中国慈善制度、中国的教育创新与区域发展等多个主题,参加本次培训的近三十名学员来自菲律宾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以及银行和部分高校。

20211123日,课程班举行了线上开幕式,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菲律宾国家发展学院院长卡罗南律师、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阿尔弗雷兹先生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卡罗南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组成、培训目的,课程主题等,希望通过培训了解中国政府行政决策、应急管理、教育创新等先进经验,通过培训加深菲律宾政府公务员对中国的认识,促进中菲理解。张宏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暨南大学在东南亚研究和菲律宾研究方面的成果,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菲律宾的合作交流,促进我校菲律宾研究中心等部门与菲律宾的交流与合作。阿尔弗雷兹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的看到暨南大学与菲律宾的交流有了新的进展,菲律宾驻穗总领事馆将继续推进中菲往来,促进中菲人文交流,民心相通。

26日闭幕式上,菲律宾国家发展学院副院长门多萨女士对暨南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培训有助于加强中菲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暨南大学的合作。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也得到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公共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