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333

2021年11月6日,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的“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的70余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也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建院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研讨会共有十个主题,分别是 “中国与东盟关系”、“大国关系与‘东盟中心性’”、“非传统安全与东南亚区域治理”、“东南亚国别研究”、“东南亚历史与文化”、“东南亚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东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地区视野下的菲律宾”等分论坛。与会学者围绕中国-东盟关系等热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研究贡献了诸多年轻化、多元化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成汉平、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会长Rommel Banlaoi博士、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毕世鸿、以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鞠海龙作为本次大会主题演讲嘉宾,从中国的东盟研究、中国在东南亚的形象、中国与东盟关系中的南海问题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中国-东盟关系为焦点,汇聚多方思想,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国别区域研究及东盟研究领域的中青年学者及师生搭建了难得的学术对话平台,也为中国参与国际对话、加强与东盟的合作贡献了精彩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