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菲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296

11月6日下午,由暨南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菲律宾良政治理中心主办的2021年中菲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举办,来自中国和菲律宾的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活动也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分为两轮。上半场研讨主题围绕2022年菲律宾总统大选,由菲律宾研究中心主任代帆博士主持,发言嘉宾就“2022年菲律宾总统大选主要候选人”以及“总统大选与菲中关系未来”两个话题展开了学术分享。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会长Rommel Banlaoi博士对发言进行点评,并分享他对菲律宾总统大选人走势的分析。下半场会议主题为地区视野下的菲律宾,主持人为我院菲律宾籍博士生杨真真。与会嘉宾的发言题目分别为“菲律宾亚洲政策的演变与‘回归亚洲’”“论中美在菲律宾媒体中的国家形象—基予《问询者报》新闻大数据的主题挖掘”“中国—东盟贸易和国际收支的共赢前景、基于菲律宾案例研究”“2018-2021年间菲律宾作为东盟-中国对话的协调者”以及“疫情之下中国-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聚焦菲律宾”,从历史和现实的视野,以及新闻传播、贸易、数字经济、外交政策等领域对中菲关系进行较为全面探讨。

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吸引了菲律宾驻华大使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以及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