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暨南国关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啦!(第三号公告)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439


2011

暨南大学整合资源正式成立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岁月不居 时节如流

2021

我们迎来了国关院/华侨院的十岁生日

 

10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10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薪火相传

  

 

【培育全球英才】学院建有国际政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2个本科专业、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政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10年来,共有346名本科生、305名硕士生、125名博士生、博士后23人从这里走向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

  

【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有教职工66人,其中正高称职15人,副高职称19人。建院以来,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首次实现高级人才项目的全面突破,先后获批国家级人才项目2项,省部人才项目2项,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奖励1次。

  

【精品成果丰硕】学院拥有1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4个教育部国别与区域备案中心等20个研究机构。建院以来,实现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集体性突破、国家级优秀成果奖的集体性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规模性突破、权威期刊高层次论文的规模性突破等四大突破。

出版《世界华侨华人研究丛书》等多套享誉海内外丛书,主办《东南亚研究》等多个核心学术期刊,持续出版《东南亚观察》《暨南侨情观察月刊》等智库快报。

  

【以交流带发展】我们与10余所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每年有来自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外国学者来访,每年均派出师生30余人次出国进行学术交流。

  

 

十年耕耘路,同心向未来

  

值学院成立10周年之际,为促进支持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加强暨南大学东南亚及华侨华人研究教育发展基金的筹措与管理,保障和监督基金的规范使用,特在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https://jjh.jnu.edu.cn/)下设专用于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育发展的基金。

  

【基金拟设立项目】

(一)优异学生奖学金;

(二)本科生、研究生优秀论文奖;

(三)全国性创新创业、学术科技类赛事奖励及项目资助金;

(四)专业类学术竞赛、学术交流项目资助金;

(五)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资助金;

(六)学院外招生能力提升计划优秀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进步奖学金;

(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助学金及临时困难补助金;

(八)优秀创新人才、创新项目资助计划;

(九)优秀交换学生、短期研修学生赴国(境)外学习辅助资助项目;

(十)教师赴外参加国际会议及学术交流辅助资助项目;

(十一)学院学术交流会辅助资助计划;

(十二)教学名师奖、卓越班主任奖;

(十三)博士后专项资助项目;

(十四)最具影响力及突出贡献国关人奖;

(十五)捐赠方冠名设立的专项基金(一次性十万以上);

(十六)10周年院庆捐赠平台。设立1元、10元、100元、1000元等捐款数额(拟在学校基金会微平台设立“暨南国关教育发展基金——暨南国关10周年院庆”捐赠项目进行微信平台捐赠);

(十七)其他。

  

【捐赠与鸣谢说明】

(一)日常性捐赠的信息,在收到捐赠后即时在学校基金会网上公布;

(二)一次性十万元以上专项基金冠名,举行捐赠仪式;

(三)符合条件的,聘为学院校友导师并颁发证书等;

(四)优先与捐赠单位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合作,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到捐赠单位实习和工作;

(五)设立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育发展基金荣誉墙;

(六)捐赠符合学校规定条件建筑物及学术会议厅、学生活动中心等功能厅冠名;

(七)捐赠人意愿的其他捐赠

  

【捐赠方式】

 (一)线下转账汇款:

   户名: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石牌支行

   账号:4400 1580 5020 5300 2544

币种:人民币

转账请注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育发展基金,如果代缴请注明交款人姓名。

  (二)线上捐赠: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线上捐赠页面

联系我们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614

联系人:杨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1121,020-85226237

 

站在新的起点上,迈步新的征途中

暨南国关教育发展基金必将助推打造卓越国关

共创国关院/华侨院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