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十周年院庆公告 (第二号)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505

十周年院庆标识释义和主题词确定啦!



2021年,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迎来建院十周年华诞!自院庆一号公告发布以来,海内外校友、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历任教职员工及全体在校学生对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1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给予了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目前,校庆系列学术、文化和校友交流活动有序推进。在此,我们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弦歌不辍整十载,教泽绵长桃李芳!为讲好国关十年故事,展现国关形象,彰显国关精神,2021623日,我院开展了“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十周年院庆标识释义和主题词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十周年院庆标识释义设计作品6项及主题词设计作品40项,经遴选,现将入选作品公布如下:

一、十周年院庆标识释义设计作品

作品

称:《破浪前行》

投稿人:聂励

作品说明:

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庆标识以“国际关系学院院徽”和数字“10”巧妙融合为设计元素,直观传达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10周年院庆”特征与内涵。

数字“1”犹如利刃出鞘、巨龙出海,象征学院十年磨一剑,寓意学院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敢于亮剑的光荣历程,并朝着国际国内高水平专业型学院迈进的雄心姿态;“国际关系学院院徽”则主要由字母“G”、“JNU”和繁体字“华”构成,涵盖了“国关”(Guo Guan)、“暨南大学”(Jinan University)、“华侨华人”、“帆船”、“经纬线”等元素,既突出学院在国际问题、华侨华人研究与社会服务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寓意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文活动、师生构成方面的国际化、多元化和包容性特点。

JNU”构成的帆船乘风破浪,不断前行,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播五洲四海,彰显学院全力培养将中华文化传播向五洲四海之优秀人才的办学特色。图案采用蓝、白两种色调,既蕴含学院兼收并蓄、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开放气息,也突出学院以人为本,心系家国,胸怀天下的精神气质;此外,蓝色自上而下由浅及深,整体演化为奔放的彩带,营造出喜庆欢乐的院庆氛围,展示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寓意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二、十周年院庆主题词设计作品

投稿人:王艳灵

作品:

卓越国关,同心未来

恭喜以上两位投稿人!两位将分别获500元设计奖金及院庆十周年纪念品一份;另外,其余参与活动的投稿人也将获院庆十周年纪念品一份!(奖金及纪念品的发放请留意短信通知)


院庆系列活动,一起关注,更精彩!

值此华诞,为进一步优化已有学科资源与优势特色研究,促进东南亚研究和华侨华人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培养师生与国内相关专家、学者互相砥砺学问。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于7月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第六届“东南亚、华侨华人与区域国际关系”夏令营

时间:2021710-13

活动详情: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呈现,将邀请暨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清华大学的学者,围绕东南亚研究、国际移民和华侨华人、南海问题、区域与国别研究方法、国际关系预测等方面专家进行专题线上讲座。


第一届“区域和平与发展”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713

活动详情: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呈现,将邀请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和云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东南亚研究》《云大地区研究》和《南洋问题研究》的负责主编参与此次学术论坛并进行点评。围绕“东南亚地区安全与地缘政治”、“ 东南亚区域合作与治理”和“东南亚历史、社会与文化”这三个议题。现已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等国内各高校的18名博士研究生通过评审环节,并参与此次学术论坛。


欢迎垂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十周年院庆办公室

联系方式:020-85226237(王老师)

电子邮箱:lizewang@jnu.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6

邮政编码:5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