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一行赴吴川市覃巴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348

20211020日至22日,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会同广州市侨联调研组赴吴川市覃巴镇开展乡村振兴情况合作调研。广州市侨联童慧副主席、陈俊清处长、我院党委书记谢煊、侨乡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院刘义强院长、吉伟伟副教授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围绕如何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全面推进覃巴镇乡村振兴工作与吴川市人大常委会、吴川市政协、覃巴镇党委的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广州市派驻覃巴镇工作队汇报工作,实地考察了覃巴镇新村、那梧村黄牛养殖项目、对面坡村砂糖桔项目、龙田村田园综合体、覃巴村文化遗址碉楼、覃巴镇乡村足球等项目。最后,双方就具体开展乡村振兴的产业规划、党建和治理创新、镇村景观和人居环境建设以及部分重点村的田园综合体建设规划和村庄发展规划等具体合作领域进行了细化,进一步落地合作方向、领域和方式。

今年8月广州市侨联曾来我院讨论双方开展侨乡治理与乡村振兴交流合作,我院领导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本次合作调研是我院侨乡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以来走访的第一站。吴川市、广州市侨联、覃巴镇的各位领导高度肯定了我院在推进广东侨乡与乡村治理,贡献暨南智慧方面做出的努力。

1:调研组在覃巴镇政府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

 

2:覃巴镇领导向调研组介绍覃巴镇砂糖桔项目

  

3:调研组在覃巴镇那梧村开展黄牛养殖与乡村产业发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