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陈汝芳做客我院天下论坛第二百六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342

(通讯员:李璐)2021年6月8日上午,受我院邀请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商会第八届副会长陈汝芳先生来我院做题为《我在越南二十年》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邓应文副教授主持。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约130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博雅大讲坛”和我院院庆10周年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我院《国际事务专题讲座》和《学科前沿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汝芳先生在演讲

 

讲座伊始,陈汝芳先生介绍了自己在越南20多年的经历,紧接着对越南的农业、社会特征、文化教育、经济发展以及中国在越南的投资情况、中越关系做了深入分析,陈汝芳先生还娓娓讲述几个在越南工作生活的故事,剖析了越南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态度,并对今后中越民间交流中需要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陈汝芳先生还是国家高级摄影技师,在讲座尾声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在越南拍摄的数张促进中越友好交流的获奖摄影作品。





同学们踊跃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陈汝芳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邓应文老师和李皖南老师对陈汝芳先生的讲座表示诚挚感谢。经过陈汝芳先生的精彩演讲,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中越关系、越南国情有了多方面的了解。

 

嘉宾简介:

陈汝芳,国家高级摄影技师(副教授),越南胡志明市中国商会第八届副会长,越南广东商会第一届监事长,越南广西商会第一届南部执行会长,广西欧美同学会东盟分会长,广西桂商总会第一届名誉副会长,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六届副会长,原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柳州市侨联、贺州市侨联海外顾问。广西社科联助理研究员,桂林市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主讲东盟经济发展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