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海社科院胡志勇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364

(通讯员:王秋懿)2021年5月25日上午,我院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胡志勇研究员来我院做客天下论坛第263期,做题为《疫情以来的中印关系》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我院副院长鞠海龙教授主持,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约120名师生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博雅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我院《国际事务专题讲座》和《学科前沿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胡志勇研究员在演讲


讲座期间,胡志勇研究员首先对印度第一波、第二波疫情概况进行分析;其次,分析莫迪政府对疫情判断失误与印度国内部分民族主义情绪是导致印度疫情恶化的主要原因;第三,从政治、经济、安全、外交四个方面解读印度全方位对华政策;最后在详细阐述印度疫情对中印关系的影响,并评估了中印关系未来走向。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胡志勇研究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经过胡志勇研究员的精彩分享和进一步的深入讲解,大家受益匪浅,对印度疫情以及疫情对中印关系的影响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嘉宾简介:

胡志勇,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周边安全(主要研究南亚、东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与外交战略),重点关注海洋战略与海洋安全、中国周边外交。曾长期在部队工作,军事学硕士。现兼任中国海洋研究联盟理事长、全国“中-南亚安全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云南大学兼职教授、云南社科院特聘研究员、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安外国语大学兼职研究员、《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中国评论通讯社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