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孙学峰教授做客第二百六十期天下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326

(文/李璐;图/李璐、张笑君)2021年5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清华大学孙学峰教授做题为“创新国际关系等级理论的思路与实践”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振江院长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孙学峰教授以“国际关系等级理论”为切入点,从等级含义、等级形成、等级维持、等级影响以及“等级研究”的创新性思路这五个方面对“等级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在创新性的研究思路方面,孙学峰教授在等级体系的比较研究、等级体系竞争合作、局部等级体系理论、局部等级视角下的地区安全秩序、数字时代的局部安全等级为大家分享了较为新颖、前沿的研究视角。最后孙学峰教授将中美对外战略带入到“等级研究”思路中,让大家对“等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孙学峰教授在演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孙学峰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经过孙学峰教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国际关系的等级研究有了更深层次、更新颖地认识。张振江院长对孙学峰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且欢迎孙学峰教授在今后再次来到我院为师生讲学。


讲座现场

 

嘉宾简介:

孙学峰教授,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CJIP)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国际关系理论、中国对外政策和东亚国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