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万晓宏教授来我院演讲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318

(通讯员:潘珉)2021427日上午,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万晓宏教授来我院做客天下论坛第259期,做题为《美国大选、华人参政、中美关系》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主持,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等约130名师生参与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博雅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我院《国际事务专题讲座》和《学科前沿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期间,万晓宏教授主要从美国总统选举、华人在美国的参政情况和中美关系进行讨论。万教授首先对美国总统选举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美国大选的现状进行分析与思考,总结了美国华人参政的主要表现和特点,阐明美国华人对总统选举的重要作用,万教授最后对拜登外交政策与中美关系的走向进行剖析和预测。

讲座结束后,万晓宏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经过万晓宏教授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美国大选、华人参政、中美关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万晓宏教授在做分享


校本部讲座现场

 


番禺校区本科生在线听讲座现场

嘉宾简介:

万晓宏,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美加政治与外交、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国际危机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曾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民族研究系、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政治科学系、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育学院、韩国汉阳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做研究学者,兼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培育基地广外加拿大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国际移民研究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华侨华人历史学会常务理事等,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