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中国驻东盟使团共同举办 以“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国-东盟关系”线上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362

12月24日,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与中国驻东盟使团共同举办了以“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推进中国-东盟关系”的线上研讨会。中国驻东盟使团是中国常驻东盟的外交机构2012年在雅加达设常驻团中国加强与东盟机制化联系的重要举措

本次线上研讨会是中国驻东盟使团首次与国内大学联合举办类似的会议。在会上,双方就中国-东盟政治安全关系、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以及中国对东盟公共外交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共有19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他们从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出发,围绕上述主题,就南海议题、RCEP协议、中国与东盟贸易、中国与菲律宾的人文交流、华侨华人与文化交流、中国海外利益保护、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张振江院长就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以及未来的中国-东盟关系进行了概括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