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390

2020125日,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暨南大学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在线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中国—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总领事谷丹多(Gustanto)先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印尼两国的19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1.研讨会部分嘉宾在线合影

 

张宏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建交70年来,中国和印尼双边关系日益向好。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印尼一直是中国在国际交往合作中的重要伙伴。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推动下,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目前中国与印尼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希望来自中印尼两国的专家学者能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印尼双边关系的发展献计献策。

  

印尼总领事谷丹多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印尼和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渊源,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甚至更早。多年来,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密切接触,结下了深厚友谊。进入新世纪,两国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到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投资、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水平不断提高,造福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地区和世界的稳定与繁荣做出了贡献。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卫生系统和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很欣慰中国能够逐步控制住国内疫情。同时,我们也愿推动印尼与中国加强合作以有效应对疫情。致辞中,谷丹多先生还代表印尼驻广州总领馆赠予我校“印尼-中国建交70周年纪念邮票”。

 

2. 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赠予我校“印尼-中国建交70周年纪念邮票”

来自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和印度尼西亚大学社会和政治科学学院国际关系教授埃维·菲特里亚尼(Evi Fitriani)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其余中印尼两国学者分别围绕“70 周年中国-印尼总体关系回顾”、“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中印尼经贸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中印尼人文交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与中印尼抗疫合作”四个主题进行发言。与会学者发言结束后,暨南大学印尼研究中心主任李皖南副教授致闭幕词。

3.研讨会部分嘉宾发言截图

本次会议语言为英文,采取腾讯会议的视频模式进行直播。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认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文/李富玉、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