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东南亚研究》杂志调研团队访问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310

2020116日,受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邀请,张振江院长带领《东南亚研究》杂志调研团队的张云、吴宏娟、董贺等老师访问该院,与该院罗林院长以及贾烈英、涂龙德、寿慧生和王琛等老师就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发展、期刊编辑出版、学会筹建,以及美国大选等当前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林院长首先介绍了在目前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外语学科面临的转型需要,以及外语作为工具对于国别和区域研究的重要性,指出在我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基础研究尤其是国别研究的缺乏及其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国别和区域研究》杂志的编辑出版情况。

张振江院长肯定了近几年语言类院校特别是北京语言大学在我国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做出的显著成绩,并介绍了《东南亚研究》杂志近年来在提高杂志质量方面所作的努力和遇到的困惑,对目前国别和区域研究期刊的定位和发展提出了一些思考。

接下来,与会老师就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多学科和跨学科发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期刊的定位和选题策划、学会筹建、教材编撰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与会老师参观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与该院学术院长黄靖教授就美国大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