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振江院长参加第六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241

2020年11月14-15日,第六届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20多位院长和系主任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张振江教授和国际政治学系系主任李皖南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薛晓芃副教授主持,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教授、上海外国语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北京外国语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永辉教授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研讨,重点讨论了新冠疫情对国际关系学科学术研究的影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和发展模式与未来前景、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教学与研究的合作路径等方面议题。张振江院长在会上做了题为《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学培养的新思考》的发言,李皖南系主任做了题为《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专业的实践教学困境与思考》的发言。会议期间,张振江院长还和与会的各位院长/系主任就学科建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区域国别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参会学者合影

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2015年由北京外国语倡议发起,旨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中心议题进行研讨,为各校开展有效合作打造重要的经验交流平台,目前有15所外语外贸院校成为协作会理事单位,包括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等。

目前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国际关系学科协作会议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已经召开了六届,第四届会议上,我院受邀作为观察员单位身份参会,今年第六届会议上,我院以特邀单位名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