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次中菲关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192

2020116日,暨南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与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合作举办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中菲关系网络学术研讨会,这是2020年纪念中菲建交45周年系列研讨会的第三场。本场会议在ZOOM平台上进行,有接近80人在线参与,也吸引了300余人在线观看。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李开盛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鞠海龙教授、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研究员Lucio Pitlo III为会议主要发言人,菲律宾前驻东盟大使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荣誉会员Wilfrido Viillacorta博士,菲律宾知名中国问题专家、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荣誉会员Jaiime Flor Cruz先生会议点评,暨南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主任代帆博士、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主席Rommel Banlaoi博士出席会议并参与会议互动。

 

 

 

此次研讨会分三个主题,分别是中美关系竞争背景下的中菲关系南海问题与中菲关系菲律宾媒体涉华报道。李开盛教授就中美关系变化下的中菲关系进行深入探讨。鞠海龙教授认为受中美竞争的影响,中菲律海洋冲突的解决以及未来的中菲关系的前景充满了未知性。Lucio Pitlo III从新冠疫情与经济复苏、南海问题、中国移民、经济贸易、基础建设五个角度展示了菲律宾媒体与大众对中国的看法(撰稿:袁念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