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一行前往厦门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191


 1023日,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一行前往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基地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院长李一平、副院长施雪琴、副院长冯立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交流。

  

  

正式交流座谈开始前,谢煊书记和李一平院长分别代表两个学院签署本科生交流合作协议。两个学院自2011年起开始本科生交流合作,并于2014年续签交流协议。本次签署的协议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社会实践和实习调研合作,希望在协议框架下能够充分整合两个学院既有实习实践平台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

  

  

随后,双方围绕党建工作、本科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特色、实习基地、学术科研、基地建设、学生就业等展开座谈交流。双方都认为新时代下两个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除了要培养学生国际视野,还应充分利用福建和广东两个侨务大省资源,做好侨务侨情教育,树立专业理想,为国家外交和侨务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