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255

1022-1023日,我院张振江院长率团访问了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暨南大学社科处潘启亮处长、黄晓燕副处长,我院代帆副院长、吉伟伟副教授、江靓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调研。调研期间,张振江院长、潘启亮处长围绕华侨华人研究院的中心建设、跨学科整合、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各中心的专家学者开展座谈,表示希望今后要加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间,尤其是国际问题及港澳台片基地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是以国际问题研究为主、多学科交叉、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专职研究机构。中心于1999年12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首批十五家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2009年11月被评为优秀重点研究基地。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专门从事美国研究的主要机构之一,也是我国高校第一个专门从事美国研究的机构。中心于2000年被批准为国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6年又被批准为美国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其前身是1981年创办的上海苏联东欧问题研究所,2000年9月成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在中俄关系、上海合作组织、“一带一路”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影响力。

1:调研团队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开展座谈

 

2:调研团队访问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3:调研团队在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