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陈奕平、陈定定教授当选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

作者: 时间:2020-08-12 点击:488

 202081日,中华美国学会第八届会员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并举行了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会议上,经过投票选举,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倪峰当选第八届中华美国学会会长,我院陈奕平教授、陈定定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

 

中华美国学会(The Chi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Studies),是目前我国学术界在美国研究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自愿、非盈利的民间学术团体,成立于198812月中美建交十周年之际。学会的宗旨是联络和团结全国各地从事美国研究的学者,协调国内各专业性研究美国的团体和机构的工作,发展中国的美国研究,增进中国人民对美国的了解,促进有关美国的研究和教学方面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为中国的现代化事业、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服务。

 

陈奕平教授现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兼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陈定定教授系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目前担任暨南大学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及社会智库海国图智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