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新冠疫情下的网络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8-05 点击:203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网络教学已经持续一个学期。为了总结分享疫情下网络教学的经验,帮助老师们更好的把握网络教学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0日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 “教与学工作坊”第七期活动——新冠疫情下的网络教学经验交流本次活动由陈奕平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张振江、副院长鞠海龙及部分参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交流分享。

 

本次工作坊的经验交流设计别具一格,秉承了我院在教学方面探索创新精神。陈建荣老师是教学创新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者,他创新性的将行动学习技术引入本次工作坊让老师们在开放和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对新冠疫情下网络教学的热烈讨论对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是我院教学创新一次有益尝试和实践。

工作坊中老师们依据自己“喝茶”的偏好加入一个讨论议题分别是:铁观音(这是我的学生吗?---疫情下网络教学的学生百态)、红茶(听得到吗?怎么没回应?---疫情下网络教学的那些梗)、普洱茶(我容易吗?---疫情下网络教学对教师的挑战)和茉莉花茶(怎么,下学期还要网络教学?!!!---疫情下网络教学的应对措施)。各小组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围绕本桌议题进行分享讨论并总结和记录自己的观点随后各小组成员还被派到其它小组围绕不同的议题进行分享与讨论。通过这种形式老师们对疫情下网络教学的各种观点汇聚到一起最终形成本小组的议题汇报。最后,张振江肯定了此次工作坊的经验交流形式,勉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有更多的教学创新和探索

 

教与学工作坊是我院教工党支部按照“宏教立德、声教四海、善教致远”行动计划的要求,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教学相长精准育人”为主题搭建的师生互动交流平台。借此平台,推进党的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引导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实现教学相长,精准育人的目标,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国关力量。今后,教工党支部将探索更多形式的学习交流,将党建融入教学工作,将学生成才成长与提高教学质量合力共建,推动教工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