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设专题讲座《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防控及影响》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209

 20203月印尼开始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疫情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东南亚第二大疫情确诊国,疫情也对印尼经济社会造成了重大影响。20206月2日上午,我院疫情专题系列讲座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防控及影响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展开,讲座邀请了我院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的李皖南老师、潘玥老师进行分享。本次讲座是我校“博雅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我院天下论坛、《国际事务专题讲座》和《学科前沿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13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

 

《印度尼西亚新冠疫情防控及影响》专题讲座

 

讲座期间,李皖南老师主要从印尼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印尼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印尼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李皖南老师指出,印尼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呈现增长快死亡率高等特点随着疫情的发展,印尼政府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最主要的防控措施是采取了大规模社交疏离措施(PSBB)李皖南老师对印尼所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了评估,并认为新冠疫情对印尼经济增长率、外贸、旅游业等方面的影响尤为严重,尽管印尼迫切希望重启经济,但在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的二者平衡点上仍需谨慎研究。

 

在线讲座现场截图

 

印尼疫情讲座结束后,潘玥老师就如何写好论文和发表论文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潘玥老师指出,发表论文首先要克服畏难心理,论文写作时要牢记问题意识、材料意识等,要注重一手材料的收集另外,大家应该珍惜每一次学期论文写作的机会,一篇优秀的论文是经过不断修改锤炼出来的。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经过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文/袁念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