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设专题讲座《“疫情+暴乱”叠加效应下的拉丁美洲形势》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203

(通讯员:卢亭文)2019年底,拉美地区政局动荡不稳,暴乱渐多。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拉美地区的蔓延,“疫情+暴乱”的叠加效应使得拉美地区原本不稳定的形势雪上加霜。59日,我院开设的疫情专题系列讲座之《“疫情+暴乱”叠加效应下的拉丁美洲形势》在腾讯会议的线上平台开展。讲座邀请我院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喜副教授进行分享,陈奕平副院长出席此次讲座,李皖南老师担任主持。本次讲座是我校“博雅大讲坛”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我院天下论坛、《国际事务专题讲座》和《学科前沿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9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讲座

 

“疫情+暴乱”叠加效应下的拉丁美洲形势》专题讲座

 

贺喜老师指出,由于贫富差距扩大、新自由主义的冲击及其他因素,拉丁美洲地区从去年10月开始爆发了不同程度的暴动与骚乱。直至今年3月,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其动荡局势有所改变,“疫情+暴乱”叠加效应加剧了拉美地区的艰难境地。此外,拉美地区不同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程度不一,各国应对策略也不尽相同贺喜老师具体分析了巴西、厄瓜多尔、智利、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古巴、巴拿马7个拉美国家不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策略及其效果。在讲座中,贺喜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华人华侨援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情况,并对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未来中拉关系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及未来思考方向,期待疫情结束后更加亲密、和谐的中拉关系。

 

在线讲座现场截图

 

  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贺喜老师逐一详细回答。经过贺喜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疫情笼罩下的拉丁美洲形势有了更加深刻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