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首页图片轮播

“华侨华人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线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1619

2020年4月30日,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主办的“华侨华人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线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五邑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华侨华人参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及面临的挑战展开分享与研讨。会议分设地区专题、主题研讨两部分,吸引了130多名校内外师生和学者在线参与。


“华侨华人与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线上学术研讨会

 

地区专题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代帆副教授主持。会议设有东南亚、北美、欧洲、拉美、非洲5个地区专题,由学院任娜副教授、李爱慧副教授、文峰研究员、贺喜副教授、赵思洋副教授分别解读地区疫情概况,全面展现全球抗疫地图上华侨华人的重要贡献。自二月以来,几位老师加入专题战“疫”报告团队并整理汇总了《华侨华人援助中国战“疫”报告》,报告分九期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受到了广泛关注。

主题研讨设有上下两个半场,分别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李明欢教授、院长张振江教授主持。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爆发,海外舆论环境和社会不稳定因素不断影响海外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的关系。围绕华侨华人社会面临的艰难处境和巨大挑战,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十一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华人社会的抗疫担当及应对策略。


参会专家学者

 

  此次研讨会是疫情背景下我院围绕华侨华人抗疫贡献召开的一次卓有成效的学术会议,不仅为与会学者提供思想交流、开阔思路的学术分享平台,也为学院师生了解全球疫情最新动态提供更为全面深刻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