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 2020年度基地学术委员会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702

20204月30上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2020年度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主任委员刘宏教授、委员陈岳教授李明欢教授、刘国福教授、张国雄教授、张振江教授、曹云华教授、潮龙起教授,顾问张应龙教授、柯群英教授以及学院教师等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暨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潘启亮主持,暨南大学党委书记夏泉教授致辞。

基地学术委员会线上会议


夏泉副书记首先代表暨南大学向参会的学术委员及顾问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基地建设成果迭出,尤其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9年,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区域研究与国际关系领域排名全国前十。同时,他希望基地学术委员会继续为基地提供智力支持,为新一轮基地评估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科学基础。

随后,基地副主任代帆副教授作2019年基地工作总结汇报。他从智库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未来计划五个方面,总结近一年来基地的发展情况、科研成果及社会影响,探讨基地未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柯群英教授向基地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基地刊物《海外华人研究》的工作进展,详细阐述了如何提高期刊编辑队伍水平及涉侨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张振江教授、吴金平教授、陈文教授分别就各自主持的涉侨重大课题进行汇报,并围绕课题进展情况提出目前面临的主要难题。

刘宏教授等与会委员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宏教授等与会委员对基地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高校智库建设要求,就制度创新、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基地主任张振江教授对与会委员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感谢,他表示,未来基地将积极发挥华侨华人研究特色,整合基地科学研究力量,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基地智库在科学研究、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范围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