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首页图片轮播

广州市委统战部侨务文化工作处来访我院,商讨深化实习基地建设事宜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1446

2019325日,广州市委统战部侨务文化工作处(以下简称文化处)肖春处长、许燕副处长、曹展丰科长和广州市华侨博物馆黄洁薇女士一行到访我院,与我院领导共同商讨关于进一步深化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事宜。学院党委陈斌书记、陈奕平副院长、党委谢煊副书记、潮龙起教授、吴晓华老师、杨雨衡老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我院与文化处的合作始于2018511日,学院与广州市侨务办公室达成并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此后,为落实协议内容,响应市侨办的号召,我院派出魏晓敏等8名学生志愿者于1122日参加了2018年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的相关会务工作。大会结束后,8名志愿者们的工作受到了市侨办的认可和感谢。

为延续双方良好的合作传统,文化处肖春处长一行到访我院,讨论关于我院学生参与广州市华侨博物馆筹备工作的具体事宜。会上,肖春处长介绍了广州市华侨博物馆的基本筹备情况,谈到博物馆历经5年筹备,预计明年3月开馆。目前馆藏文物达13000余件,文化处希望我院能派出学生参与到文物资料整理等工作。陈斌书记表示,此次合作将是双赢的过程,不仅有助于广州市华侨博物馆的顺利筹备,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实习经历和宝贵的学习机会。陈奕平副院长以我院 “暨侨”项目为例,提出可以继续深化实习内容。潮龙起教授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从“事务型”实习转向“研究型”实习的合作思路。最后,双方就合作内容、工作机制、工作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协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