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国际关系学院关于2019年夏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596

根据研究生院的有关工作安排,现将我院关于2019年夏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时间

项目

备注

226-27

上传论文进行预查重

需导师审核通过方可进行预查重。

在上传预查重论文前,需在培养管理系统完成个人培养计划、中期考核和开题报告,否则无法上传。此项工作请提前完成,不要在上传论文前才上网操作。

227

上交预答辩论文和预答辩申请表;上交论文相关原始资料

  1. 预查重合格者20%方可参加预答辩。

  2. 不提交论文相关原始资料者不受理学位申请。

  3. 上交预答辩论文:博士5本,硕士3本,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5。论文需本人和导师亲笔签名。

  4. 上交预答辩申请表一份(需本人和导师亲笔签名)

34-10

预答辩

预答辩通过者方可申请正式查重。预答辩后填写预答辩后论文修改认定书”。预答辩的具体日期待定。

322-

410

(具体时间以培养办通知为准)

上网提交毕业申请

毕业申请需经学院审核和培养办审核,不需导师审核毕业申请最终审核后才可进行学位申请。已达最长学习年限者,需先提交延期毕业申请。此审批流程较长,需预留足够的时间。

注:非学历教育者不需做毕业申请。

415-19

上传论文进行正式查重及

论文评阅

需导师审核通过才可以进行正式查重 。

正式查重的合格率为≤15%

上传论文不含首页、独创性声明、附录、致谢等,要含中英文摘要、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注释等。不得出现本人和导师的姓名。

注:自2018年夏季申请学位开始实行电子评阅,以上传的正式查重论文为评阅论文,不需再上交纸质版评阅论文。如有变动,以实际通知为准。

421-30

上网提交学位申请

正式查重通过者方可提交学位申请,并提交发表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注:科研成果需在“科研管理”栏目录入,方可显示在学位申请中。

57日前

上交学位申请表

1.上网打印学位申请书(学历教育一式一份,非学历教育一式两份)。

2.学位信息采集表(即基础数据表)一份。

3.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非学历教育无)

4.预答辩后论文修改认定书一份。

注:以上材料均需本人和导师亲笔签名,并签署意见。

5月中旬

(具体时间待评阅意见回来后确定)

上交答辩论文

   

1.上交答辩论文:博士6本,硕士4本,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6本。

2.上交评阅意见修改说明一份。

注:以上材料均需本人和导师亲笔签名,并签署意见。

3.非学历上交与信息平台一致的大1寸蓝底照片2张。

4.外籍学生护照复印件、华侨学生的身份证或中国护照复印件。

530日前

网上补充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

上交符合学位申请要求的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

已通过答辩的二次学位申请者网上提交学位申请

已通过答辩的二次学位申请者网上提交学位申请,上网录入发表论文等科研成果信息,并提交纸质版证明材料。

5月下旬-6月初

论文答辩

答辩前按照模板根据评阅意见草拟答辩记录中的评语,需导师签字同意。答辩人需以PPT形式报告论文主要内容,硕士约5分钟,博士约10分钟。

61-20

系统修改论文题目

注:如有修改论文题目,务必在系统提交修改。毕业成绩单中的论文题目以系统为准

615日前

学位系统完成电子照片确认

系统无照片者,按研究生院网站“学位照片要求”发电子版至学位办邮箱,学位办在截止日期前统一上传。注: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不需要上传和确认照片。

学历教育学生:每年10月中旬培养办安排拍照;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统一拍照的学生,由学生自行去定点单位补拍(春季毕业学生请务必于1031日前、夏季毕业学生请务必于430日前进行补拍)

629-30

上传学位论文终稿,上交存档论文

1.根据答辩修改意见修改论文,填写答辩意见修改说明,经本人和导师签名后,与论文终稿一并上交。

2.上传论文终稿,上传后需导师审核通过。

3.提交终稿纸质论文(博士3本、硕士2本)、出版授权书一式三份到学院上交、存档。

注:1.办理离校手续时,还需上传电子版和上交纸质版(需本人和导师签名,如为涉密论文还需一份“保密申请表”)各一份至图书馆。

  1. 论文终稿需分别上传至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学位系统和图书馆。二者缺一不可。

77-10

(具体时间以学位办通知为准)

同等学力获硕士学位者,上传学位论文

同等学力获硕士学位者,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填报学位论文信息及上传论文终稿


注:1. 请全体拟于2019年夏季毕业的研究生按照时间表进行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具体时间会有部分微调,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2. 查重论文上传路径: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学位系统—论文预查重管理-预查重-论文上传

毕业申请路径: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培养管理—毕业/结业/完成学业信息—毕业/结业/完成学业学生申请

正式查重论文上传路径: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学位系统—学位论文管理-正式查重及评阅论文上传

学位申请路径: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学位系统—学位申请—学生学位申请/打印学生学位申请书

论文终稿上传路径: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学位系统—学位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终稿上传

注:导师需审核正式查重论文和学位申请,以及论文终稿;不需审核毕业申请。审核路径请参照学生上传路径。

3. 基础数据表(即学位信息采集表)下载:学位系统—学位申请—打印学生学位申请书—下载


4. 打印出版授权书:学位系统—学位论文管理—学位论文终稿上传

5.  2017年开始,将不安排二次查重和重新上传论文。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审核通过方可上交,采用暨南大学规定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并使用最新的学位论文起始页。所有纸质存档的材料需签字的均需亲笔签名,不可打印。

    6. 研究生学位论文打印请直接到学校文印中心打印(博物馆一楼),步骤如下:研究生管理系统-学位系统-论文打印上传-按要求提交论文电子版-到文印中心打印。

  

国际关系学院

                                                   

2019115